#楼主# 2018-11-24 23:45

跳转到指定楼层
【前言】

太久没折腾qpkg,遥望上一次编译qpkg安装包,还是采用迅雷公开版Xware重制一个迅雷的qpkg安装包,当时反响还不错,也感谢各位坛友的支持!


此次自启方式,是在搞机过程中一个突发灵感,搜遍国内外各大论坛,貌似没有类似使用方案,正所谓不会搞机的老司机不是好司机!遂做个小小的qpkg安装包与大家分享!


你可能在使用威联通QTS系统时、各种搞机过程中,会有自启动一些自己安装的第三方程序、脚本等的需求。

现有已知的方法有两种:

①以往常用的方法是通过编辑qpkg.conf文件来实现,编辑qpkg.conf添加仿冒已安装应用代码的方式,貌似在最新版4.3.x系统中不好用了;

②新版系统中更高阶一点,可以根据官网wiki提供的方式,开启控制台内的autorun.sh功能,但每个机型的配置方式略有不同,对于新手玩家来说比较繁琐,且它的启动顺序为系统级的,会比安装的各种软件具有更高的优先级,对于某些自定义的脚本或者程序,需要依赖某些软件或者环境运行之后,再运行的低优先级的启动需求无法满足!


有需求就有动力嘛!所以突发灵感,遵循QTS系统应用的启动方式,来制作一个基于QPKG安装包的自启动脚本,理论上适用各种架构的机型、各版本的系统,一般情况下,无需SSH后台编译代码,能够直接在win下或者QTS系统内,随意编译、增减你的自启动命令,简单实用!


先看看截图效果

截图201811242239118232.png

在APP center中安装好后的图标,遵循QTS系统APP Center的使用方式,可以在APP Center中启用或者停用该自启动程序;


自启脚本位置.png

将安装好的脚本挂载到默认的Download目录,方便直接在win下或者QTS系统内直接编辑代码,随意增减修改你的自启动脚本


【使用教程】
text editor.png

可以通过win下安装的NotePad++,通过局域网访问Download的共享,编辑custom.sh脚本;

或者在APP Center中安装“Text Editor”应用,即可在file Station中右键使用Text Editor来编辑“custom.sh”自定义脚本,将你所需要自启动的命令行、程序带代码直接加入其中。


custom.sh脚本默认有两个命令行,来测试脚本可用性:程序在首次安装完成之后,会在默认共享目录Download根目录下,生成“Success.txt”和“自启动成功.txt”两个空的txt文本文件,两者修改时间相差3秒,若符合则程序正常,反之则程序异常

成功之后,则可以修改或者删除第5行到第7行代码,多个执行命令之间,建议采用sleep参数来作为间隔。理论上除了第1行和第12行代码不可修改、删除以外,两者之间的代码都可以由玩家自定义添加自启动所需的任何命令行


【特别说明】
  • 不要修改Download目录下挂载的“StartUp”目录及该目录下的“custom.sh”文件的名称,可能导致自启应用失效;
  • 如果需要卸载重装该程序,请自行备份“custom.sh”脚本文件,避免自行配置的自启动命令丢失;
  • 本安装包遵循QTS系统APP Center的使用方式,可以在APP Center中启用或者停用该自启动程序,方便玩家根据需求来决定是否启用自启动。当启用时,Download下可见“StartUp”目录,反之不可见;

【更新日志】
版本1.0.0  2018年10月20日
创建初始版本

版本1.0.1  2018年10月23日
将自启脚本目录挂载到QTS自带的Download目录下,方便在QTS下的使用Text Editor文本编辑软件或者win下直接修改自启脚本

版本1.0.2  2018年10月24日
修正一些代码和目录名称

版本1.0.3 2018年11月23日
修正一些参数,作为正式版发布
.
.
.
.

【免责申明】

本应用意为威联通玩家方便搞机而分享,该应用最终是方便了“搞”机,还是方便的“搞残”了机,这取决于使用者的使用方式。本论坛、发布者均不对您使用该应用前或使用该应用后发生的任何系统异常、文件数据丢失而负任何责任!爱搞机请先备份重要数据!如有异议,请勿安装该应用!



【QPKG安装包】

ZIP压缩文件MD5值:2123AD739FD768E82FA01D5B7873B2F8

QPKG文件MD5值:9d050ae0b042afd93ce1d032dd32c75a


游客,如果您要查看本帖隐藏内容请回复


Tips:理论上ZIP文件无需解压,可以在APP Center中直接安装,下载好文件后,请务必校验对应的MD5值,确保一致再安装使用。


本帖以及本应用均为本站、本人原创首发,未经授权不得转载!

评分

参与人数 1贡献 +1 收起 理由
ossqos@163.com + 1 赞一个!

查看全部评分

码字不易,打赏随意。
楼主热帖
那是云论坛官方自营店上线https://nasyun.taobao.com
【主营】群晖、威联通等NAS及周边产品,坛友均享内购优惠,赠送实用豪礼,提供终身专业技术支持,让你轻松玩转NAS
分享淘帖
回复

使用道具

0

精华

7

帖子

101

积分

入门用户

Rank: 1

云币
0
贡献
0
活跃
94
精华
0
kid1112 发表于 2018-11-25 11:36
好东西,顶一个。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0

精华

63

帖子

591

积分

入门用户

Rank: 1

云币
0
贡献
19
活跃
464
精华
0
lzl20110 发表于 2018-11-25 11:41
确实是难得好帖啊,顶先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0

精华

8

帖子

65

积分

入门用户

Rank: 1

云币
0
贡献
0
活跃
57
精华
0
yeling16 发表于 2018-11-25 11:41
暂时没有威联通,先学习收藏一下,说不定以后用得上,谢谢楼主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0

精华

9

帖子

95

积分

入门用户

Rank: 1

云币
1
贡献
1
活跃
85
精华
0
邓波 发表于 2018-11-25 11:43
这么牛逼  厉害厉害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0

精华

179

帖子

3521

积分

搞机大神

Rank: 3Rank: 3

云币
0
贡献
303
活跃
1916
精华
0
zph1122 发表于 2018-11-25 13:14
啥也不说了,感谢楼主分享哇!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0

精华

4

帖子

62

积分

入门用户

Rank: 1

云币
0
贡献
0
活跃
60
精华
0
alone_dancer 发表于 2018-11-25 15:03
楼主太棒了,一级棒!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0

精华

26

帖子

557

积分

入门用户

Rank: 1

云币
0
贡献
15
活跃
469
精华
0
xiongmx 发表于 2018-11-25 15:13
确实是难得好帖啊,顶先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0

精华

47

帖子

978

积分

入门用户

Rank: 1

云币
0
贡献
94
活跃
484
精华
0
zhyprc 发表于 2018-11-25 15:40
啥也不说了,感谢楼主分享哇!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0

精华

26

帖子

557

积分

入门用户

Rank: 1

云币
0
贡献
15
活跃
469
精华
0
xiongmx 发表于 2018-11-25 16:13
如果能自定义路径就好了,强迫症见不得单独又有一个文件夹。。。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立即注册

本版积分规则

快速回复 返回列表 搜索 官方QQ群
懒人地图 百度地图 谷歌地图手机版|小黑屋| 智能生活 , 上那是云 |闽ICP备12025514号-3